欢迎加入周易世界VIP年费会员
悬赏预测版为您提供高质量服务
小童《时光密码》专版
爱心致谢,“求测”与“预测”的善意沟通
周易世界在线排盘系统
反馈指数帮你获得最佳求测效果
周易世界预测联赛历届冠军榜
新手学习专区
爱心致谢积分赢得免费的广告专位宣传
关于举行"股市预测能手"大赛的方法和规则
易学经典荟萃,秘籍大公开
每天9点至0点签到有奖
返回列表 发帖

请教鬼道前辈一个问题,八字中命宫与六壬中月将关系?

请教鬼道前辈一个问题,八字中命宫与六壬中月将关系?
            

欢迎前辈前来授课

TOP

[发帖际遇]: 你参加了我们社区组织的活动, kakaoo奖你金钱6

请教鬼道前辈一个问题,八字中命宫与六壬中月将关系?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{:9_37 ...
不明觉厉 发表于 2017-10-3 10:14

 
黑狗先致歉,他人有言,黑狗攷究古文是極度可惡咬文嚼字
唐宋元明清六壬古籍著書者色盲不知青紅皂白,神將不分,誤導後世習壬占者。
 
 神,是謂月神支屬
 辜月屬子,子與丑合,以丑神大吉爲月神;
 臘月屬丑,丑與子合,以子神神后爲月神;
 正月屬寅,寅與亥合,以亥神徵明爲月神;
 二月屬卯,卯與戌合,以戌神河魁爲月神;
 三月屬辰,辰與酉合,以酉神從魁爲月神;
 四月屬巳,巳與申合,以申神傳送爲月神;
 五月屬午,午與未合,以未神小吉爲月神;
 六月屬未,未與午合,以午神勝先爲月神;
 七月屬申,申與巳合,以巳神太一爲月神;
 八月屬酉,酉與辰合,以辰神天罡爲月神;
 九月屬戌,戌與卯合,以卯神太衝爲月神;
 十月屬亥,亥與寅合,以寅神功曹爲月神。
 
 將,是謂天將干屬
 天一爲乾、螣蛇爲丁、朱雀爲丙、六合爲乙、勾陳爲艮、青龍爲甲、
 天空爲巽、白虎爲庚、太常爲坤、玄武爲壬、大陰爲辛、天后爲癸。
 習壬占須知二十四山,壬占不止言十二宮。
 乾、艮屬戊,巽、坤屬己;
 推陰陽吉凶用正位,乾爲戊、巽爲己,棄用艮
 戊配乾爲正位己配巽爲正位,《內經.素問》所言也,遁甲所用也。
 
唐宋元明清六壬古籍著書者云:
「天一家在己丑、螣蛇家在丁巳、朱雀家在丙午、六合家在乙卯、
 勾陳家在戊辰、青龍家在甲寅、天空家在戊戌、白虎家在庚申、
 太常家在己未、玄武家在癸亥、大陰家在辛酉、天后家在壬子。」
這些話都是胡說八道人云亦云。
言,螣蛇家在丁巳;
二十四山,巳從丙,丙爲朱雀,若螣蛇入巳,丁丙相見生干戈,比刼也!!!
言,天空家在戊戌;
旺主貴人欺詐、相主才物欺紿、休主被人欺詐事、死主欺詐死人事、囚主刑獄欺紿。
二十四山,戌從乾,乾爲天門;
若天空在戌,那還搞啥貴人登天門求大吉大利!?
言,天一家在己丑;
二十四山,丑從艮,艮爲鬼門;
知乎啥是大吉殺!?
知乎啥是九醜課!?
知乎《金匱經》以鬼門九醜課第一喪命大凶課!?
天將止言干,不言支,唐宋元明清六壬古籍皆瞎扯亂拐!!!
 
言月將,不對,該是月神
 
慢慢談再續...   
1

评分人数

  • 不明觉厉

TOP

回复 3# 黑狗啤


    看到前辈解释豁然开朗很多,
   姓名: 姓名     来自: 周易世界  
 出生: (出生地的北京时间)1987年7月24日4时49分    出生地经度: 109度0分
 农历: 农历丁卯年(兔)六月廿九    真太阳时: 1987-7-24 3:59:00
 公历: 1987-7-24 3:59:00         平太阳时: 1987-7-24 4:05:00
  胎元: 戊戌     (周易世界 www.zhouyiworld.com) 命宫:戊申
 起运: 命主于出生后 5 年 4 个月 18 天 2 小时开始起运
 交运: 命主于公历 1992 年 12 月 12 日 5 时交运
 旬空: 戌亥      寅卯      申酉      戌亥
 十神: 伤官      伤官      日元      食神
 男命: 丁卯      丁未     甲戌      丙寅   (申酉空)
 大运: 丁未   丙午   乙巳   甲辰   癸卯   壬寅   辛丑   庚子   己亥   戊戌   
 交运: 1987   1993   2003   2013   2023   2033   2043   2053   2063   2073
   前辈我有一个问题,
   就是以命宫而言,用子月加生月,到数到卯位,命宫应当在申,
   但是以前辈所讲,我这个命宫的天干的话,究竟是不是戊,自己还不确定。
   而且以去年来讲,丙申年的话,我是大暑节气过后生人,去年的话应当是丙申年的下半年,以及今年的上半年,命宫逢冲,的确是搬了几次家,而且来说以今年上半年的变动最为频繁,今年下半年差不多从二月份开始,就一直改变住的地方,尤其是夏季最为频繁,差不多隔几天就换一个旅社来住。
   以今年的丁酉年来讲,下半年就好多了,从阳历八月份开始,就不在换地方住了。所以对命宫的话,今年的体会是看搬家,换工作地方,以及居住地方的确是很准的。
   还有一个身宫的用法,到目前位置,也不知道到底表示什么意思,而且也用的很少吧。希望前辈能继续讲授一点六壬的知识,以便开阔视野,继续学习,呵呵。
   

TOP

[发帖际遇]: 旅经海上,珑儿请你饱餐一顿,还赠你金钱10


 回复 4# 不明觉厉
  
問,命宮,即似七政四餘星命學、紫微斗數等等所用十二分宮法。
這問題很頭疼,各推命術用宮名大同小異,頭疼的是其排位次序。
哪一門準確,各說各話,單一始立命宮法就很混亂。
  
玉照定真經:命宮、兄弟、妻妾、男女、財帛、田宅、
      官禄、奴僕、災厄、福德、相貌、父母。
  
六壬命學: 命宮、財帛、兄弟、田宅、男女、奴僕、
      妻妾、疾厄、遷移、官禄、福德、相貌。
  
      命宮、兄弟、妻妾、男女、財帛、田宅、
      奴僕、疾厄、游行、官禄、福德、父母。
  
太乙神數: 命宮、兄弟、妻妾、男女、財帛、田宅、
      官禄、奴僕、疾厄、福禄、相貌、父母。
  
紫微斗數: 命宮、兄弟、夫妻、男女、財帛、疾厄、
      遷移、奴僕、官祿、田宅、福德、父母。
  
還有不少,黑狗懶得多寫出来。
立命宮法,大多似今八字命學通行,尋卯立命宮。
斗數用寅推生月生時,實是斗數著書者不知此乃古之天地人三元立命法
黑狗早已在俺《五行學.第十五課.論音律與術數》說明此事,
前時斗數用陰曆,不妨再多談一次,今以陽曆論三元立命法
  
 西曆1987-July-24,寅時。
 日辰在大暑之第二日,陽曆六月大暑立秋,月柱丁未。

       丙 甲 丁 丁
       寅 戌 未 卯
       時 日 月 歲
       柱 柱 柱 柱
  
 七始,三元四時也。
 天、人、春、夏,行陽軌;地、秋、冬,行陰軌。
 陽軌,黃鐘爲天元之始,子也;
 陰軌,林鐘爲地元之始,未也;
 陽軌,太簇爲人元之始,寅也。
 天父地母,人行陽軌,人元依天元立其始。
 三元立命以月與時爲用。
 陽軌求天元,取其合,以月神加時之合。
 陰軌求地元,取其衝,以月神加時之衝。
 人元則依天元立其始。
  
     天     人
       丑    卯
     巳  午  未  申
               
     亥        辰
     辰   陽    酉
         軌     
     戌        巳
     卯        戌
               
     酉  申  未  午
     寅  丑  子  亥
  
 陽曆六月,寅時。
 六月,午未合,午神勝先是爲月神。
 寅時,寅亥合,以午加地盤亥,順布。
 地盤巳上見子,天元命宮也。
 地盤未上見寅,人元命宮也。
  
     卯  辰  巳  午
     巳  午  未  申
               
     寅        
     辰   陰    酉
         軌     
     丑        申
     卯        戌
               
     子  亥  戌  酉
     寅  丑  子  亥
   
 寅時,寅申衝,以午加地盤申,順布。
 地盤酉上見未,地元命宮也。
   
此三元命宮即推天地人三盤之根。
一日有十二辰:
午未申酉爲晝爲天元,戌亥子丑爲旦爲地元,寅卯辰巳爲暮爲人元。
此乃壬占三十六禽分三元。
一時辰有120分鐘:
初40分鐘爲地元,中40分鐘爲天元,末40分鐘爲人元。
此乃紫微斗數、道藏斗數、神機妙算一掌經或名達摩一掌經等等分三元。
習斗數者言身宮,明清斗數古籍著書者只知天盤,不會分三盤,
地元命宮另立名身宮,是清清楚楚瞎懵混蛋。
  

  

1

评分人数

  • 不明觉厉

TOP

回复 5# 黑狗啤


    听前辈解释的这么清楚,仿佛从来都没有听过讲的这么清楚的学问,这个感觉就好像第一次读金刚经的时候,那种直指本心的感觉。嗯嗯
    难怪,每一个体系都有每一个的命宫所在,而所冲的未必是命宫。
    关于二十四山的话,大概也有一些了解,只是现在才知道,俺们那个坟埋在火坑上,
    书上说二十四山,山山有珠宝,山山有火坑,之前还不知道啥叫火坑,后来才知道是逆山逆水立向,所以前辈说我是火狱入课,而末传有解救,大概就是因为我听之前看风水的朋友说,因为按照我的房份水口出在冠带上,所以才能救助,呵呵虽然是反局来水,且是不合四大局的水法,立向也是错误的,消水不在墓库上,而是在生旺方,也就是山是辰戌丑未山,但向却是巽山乾向,水口出在冠带上,所以才能救助,不至于彻底的入墓了吧。呵呵。
    二十四山虽然不了解,但是现在自己在看平砂玉尺经,依前辈这么讲,估计现在好多风水书籍都是错误的吧,看来以后得慢慢的纠错了。现在正在学习的是四大局水法,以及三合的长生排法,其他的还都不懂。
     我看手机上看新闻,一个什么研究生毕业的女孩,干啥都失败,最后跑去给人家看风水,还月入2W,我就在想,依照俺们的资质,其实也不算差了,我在论坛从12年开始看渊海子平看起,到目前也是五个年头了,八字都没彻底摸熟练,都不敢说自己一定会看八字,居然还有四年就能学会风水的奇人,哈哈,所以现在唐书以下,尽是误人,自杨公盗书以来,估计有点真传,其他大概都是伪书局多吧,所以现在的学风水的话,我估计入门就得十年,就是能听得懂师傅讲的什么大概就要十年吧。
   

TOP

回复 5# 黑狗啤


    额,还有一个看法希望黑师指正,以三垣的分布,紫薇垣应当是在中天为主的体系,以北极星为紫薇星为主,
    但我觉得紫薇斗数的体系,仿佛并非是以紫薇垣的星系为主的,既然紫薇斗数体系以寅月起命宫,那么十二月分布,就应当还是在中天紫薇垣的分布范围之内的呀,可是流年,流月,流日的紫薇盘,以及十二星系的取象,应当没有那么细致,那么或许紫薇斗数,应当也是以木星为主的太岁体系吧,也就是以一年十二个月,以岁木为驾前太岁,然后分布各种神煞,盲人的神煞体系,应当就是太岁体系,但是他们也用身宫,
    也就是以生月起身宫,假如生年支串宫遇到五鬼,而流年在官符上,那么就能断人家今年一定是有官司口舌,假如遇白虎,或者吊客,那么就或许只是破一点财的口舌官司,以及各种官司的轻重,都以身宫所断的一年之类的神煞来决定轻重。这个身宫又与地元身宫是否相同呢,以及紫薇斗数为何要定出身宫所在呢,身宫为何是后天的机遇的显示呢,那先天只是人的能力,而具体的成就是否还是要看后天的身宫的大环境的影响呢?
    请黑师教我呀!!!!么么哒,。

TOP

 回复  黑狗啤
 既然紫薇斗数体系以寅月起命宫,那么十二月分布,
 就应当还是在中天紫薇垣的分布范围之内的呀,
 可是流年,流月,流日的紫薇盘,以及十二星系的取象,
 应当没有那么细致,那么或许紫薇斗数
 应当也是以木星为主的太岁体系吧
 也就是以一年十二个月,以岁木为驾前太岁, ...
不明觉厉 发表于 2017-10-5 10:45

  
請細讀第5帖。
斗數古籍言立命宮以寅推月時順逆,實與黑狗所言三元立命法同一物。
  
孺子可教矣。
木星,即歲星,即紫微斗數之天機。
今人不知紫微斗數源頭,此實是殘廢建除術也。
紫微斗數用十二基本盤,且談一二。
 
淮南子言:太陰在寅,歲星在丑;
     太陰在卯,歲星在子;
     太陰在辰,歲星在亥;
     太陰在巳,歲星在戌;
     太陰在午,歲星在酉;
     太陰在未,歲星在申;
     太陰在申,歲星在未;
     太陰在酉,歲星在午;
     太陰在戌,歲星在巳;
     太陰在亥,歲星在辰;
     太陰在子,歲星在卯;
     太陰在丑,歲星在寅。
  
這裡說的是太陰歲星紀年,此太陰非彼斗數盤上之太陰。
太陰爲建,建即斗數之天府,此太陰即斗數之天府。
歲星,即斗數之天機。
斗數盤隨天機逆行者,紫微、太陽、武曲、天同、廉貞。
以天機象歲星,即木星。
以廉貞象熒惑,即火星。
以天同象辰星,即水星。
以武曲象太白,即金星。
以紫微象塡星,即土星。
以太陽象合神,即日月之會,即壬占之月神位。
建除者順行,隨歲星者逆行。
  
天太貪巨天天七   破
府陰狼門相梁殺   軍
建除滿平定執破危成收開閉
  
因何言紫微斗數是殘廢建除術???
建除者順行,天府爲建,危成收閉無星也。
  
          廉     
          貞     
       平巳  定午  執未  破申
   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天
                   同
       滿辰          危酉
   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武
                   曲
       除卯          成戌
              
       紫   天      太
       微   機      陽
       建寅  閉丑  開子  收亥
  
以太陰歲星紀年法象月建。
正月,寅與亥合,日月之會在亥,月神在亥故斗數以太陽象之。
《淮南子.天文訓》云:
「太陰在寅,歲名曰攝提格,其雄爲歲星舍斗、牽牛,
 以十一月與之晨出東方,東井、輿鬼爲對。」
 歲星舍斗、牽牛,丑配斗宿、牛宿,故斗數以天機象歲星立丑。
 斗數之太陰即建除術之除,切莫混淆。
 其年攷天文歲星移位,十一月歲星晨出東方,
 斗數之破軍即太歲,太歲即天罡,天罡即北斗之斗杓,十一月則天罡指子。
 斗數之破軍即建除術之開。
 斗數之七殺即建除術之破,故凶。
 斗數之貪狼即建除術之滿,滿即北斗第一星,即遁甲之天英。
 某些明清時代遁甲古書顚倒排星,胡說八道,言坎一宮又名貪狼!!!
《五行大義》云:
「天英在離,一名子殺,土神,在斗居貪狼星。」
建除術之破開滿,即斗數之殺破狼。
  

  

1

评分人数

  • 不明觉厉

TOP

本帖最后由 不明觉厉 于 2017-10-5 21:37 编辑

回复 8# 黑狗啤


    感谢黑师赐教,今日终于明白为何盲人的建除开定满,大小黄道十二宫比紫薇斗数更加准确一些。
    我结婚的日子,大概是今年的三月份左右,请一个盲人师傅看日子,一开始我以为按照紫薇盘看,自己的星命是紫杀星,而她的几乎跟我是同命盘,也就是十二宫主星都是相同的,一开始觉得脾气挺好的一个人,但是后来就变了一个人一样,今年下半年以来一直闹矛盾,至今已经有三四个都没见面了。
    当时就是反思为何,按照紫薇盘的看法,明明是十二宫相同的两个命盘,为何却又矛盾重重呢,
    所以我又请一个研究风水的师傅看看,他说按照我的八字十二年串宫,今年是根本没有喜事的,也是自己学艺不精造成的,现在也是离不掉的,甩不开,人不见人,总之就是很麻烦的。
   而且按照八字看,其实现在我已经不在乎八字的看法了,因为八字不过就是财官二字而已,很多时候,也就是两个道理,先富者有财,先贵者有妻。
   身弱者遇身旺流年,大概就可以成婚,而官星当令者,必然家富而妻正,因为大多数有公职的女孩,以及自身有官星的家庭,两者的结合是很容易的。
   而一般来说比劫多,伤官多的家庭,不仅自身家贫而且也没有正当职业,所以两者的结合大多数都是矛盾重重,从而三婚,四婚罢了。
   若是人有官贵,财旺,何愁而无妻无财呢。其实八字也就是一个过程而已,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罢了,
   从穷到小康,再到富贵,然后走向衰落,
   我今年的这个疑惑就是本来吧,我以奇门的盘看当天的日子,很差的天芮星的日子,而且来说西北方乾宫,我看会下雨的,但是那天的日子,请一个盲人朋友看的,他用的建除满的择日法,却没有下雨。而且是晴天。而且来说很多次的验证奇门盘,有的时候晴雨根本无法把握,就好比天禽星寄宫,与天芮星的日子,根本看不出来天晴下雨的,有的时候阴天,有的时候却是大晴天。
   之前在此网的笨大前辈,曾经说过,紫薇斗数,其实是一整套的地支神煞学,当时我也不明白为何,但是现在看来的话,的确是如此,与盲人的十二串宫是大同小异的。
    起因就是紫斗假如推流月,流日的话,是不可能用到天上的紫薇桓么,紫薇桓上有华盖,是中天太子的居所么,其门外还有大小熊星座的群星拱卫,但是流月只有十二个月,流日只有三十日,那怎么可能与星图符合的上呢。
   所以我就思考或许此紫薇星,并非真正的中天紫薇星, 而是岁木星罢了,只有岁木的轨道才是十二年一次,而流月,流日,以身宫起的话,正好是地球的一年三百六十天的轨道。而流日应当是以月球的三十天的体系来分的。
    之前也研究过面相与纳甲术的体系,结果发觉,其实都是用的月相体系么,十五日一节,换气色,以及纳甲的都是依照太阴历法的东西,其实很难决定长久的事,只能管一年的祸福罢了,有的时候面相的气色真的不是很准,但是却是所有预测术中,最直观的,也是最小误差的预测法吧。
    感谢黑师,正本清源,为晚辈指明学习之路。真的很感激,之前也是学紫薇斗数迷迷糊糊,学盲人串宫也是不懂的很多,不明白的很多,自从看了黑师的文章之后,才能找到学习之路,其实以串宫看的话,和今年的破军星看,都是大耗,破军也表示耗散财物,但是今年的破军化禄,额,于是我就又回去上班了,好些年都没上班了,收入真的很少呀,

TOP

本帖最后由 不明觉厉 于 2017-10-5 21:36 编辑

回复 8# 黑狗啤


    额,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,假如以紫薇盘的话,我这个应当按照黑师所分的时辰,是寅时中四十分钟的,也就是天元盘,父母双全的。
    天元盘上,的确是紫薇与七杀星在命宫呀,但是我感觉这个武贪在财帛宫的话,仿佛一点都没有作用,而且依旧很贫穷。
    所以就在想,我是否可以去当演员呢,或者说假如去参与那个鱼龙混杂的体系的话,是否能得到紫薇盘的机缘的帮助呢。
    因为来说吧,第一,我这个个性是不合适受人管的,第二也是我每次喜欢研究事情就一定废寝忘食的,现在这种日子真的很烦,干活干一半就下班,天天待在山上。
    今年的话,下半年上班的日子,很多时候,我都知道别人来找我麻烦,有的时候是看奇门,有的时候看六爻,都是自己躲开了,而且很多时候别人故意找些话讲,打算让自己发发恼骚,然后好找苗头来找麻烦,我都是避开了,基本上就是 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,吃了饭就睡,有烦心事也是睡着不管。但是我感觉这样并非长久之法呀,而且我也不适合上班,毕竟收入真的太少了,所以就想问问黑师,我究竟有没有做演员的潜质呢,或者假如从事演艺行业能否发点财买买房子车子什么的额呢?
而且以明年的盘来看得话,的确是没人可救了,明年入空宫怕,好怕怕呀,因为今年的廉贞和破军就闹的自己鸡犬不宁,我再想假如不早点走的话,估计明年就没人能救自己的,会彻底的入墓吧,也就是所谓的天罗年,待在山上会呆一年滴,而且这个工程大概三年才能完工,会把人呆疯的。所以还是请黑师救我,明年到底从事什么行业才能发点财呢?
   
   
附件: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注册

TOP

对不起, 本帖只有指定人员才能阅读, 您无权阅读本帖。

TOP

不要太快,黑狗用滑鼠寫字,手疼。
  
       廉        
       貞        
       滿巳  平午  定未  執申
   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除辰          破酉
   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建卯          危戌
   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紫       
           微       
       閉寅  開丑  收子  成亥
  
《淮南子.天文訓》云:
「太陰在卯,歲名曰單閼,歲星舍須女、虛、危,
 以十二月與之晨東方,柳、七星、張爲對。」
 以此太陰歲星紀年法象月建。
 二月,卯與戌合,日月之會在戌,月神在戌,斗數以太陽象之。
《天文訓》所言太陰即建除術之建,建即紫微斗數之天府。
 紫微斗數十二基本盤,天府與太陽必是六合位,斗數以太陽象天府之月神也。
《天文訓》言:「歲星舍須女、虛、危。」,
 子配女宿、虛宿、危宿,斗數以天機象歲星立子。
《天文訓》言:「以十二月與之晨出東方,柳、七星、張爲對。」
 其年攷天文歲星移位,十二月歲星晨出東方,斗數以破軍象天罡,十二月指丑。
《淮南子.天文訓》云:「戌爲成,主少德;亥爲收,主大德;子爲開,主太歲。」
 建除術,建後二爲開,攷天文歲星移位之月,謂之太歲也。
 紫微斗數,天府後二爲破軍,攷歲星移位,破軍與天機必是六合位
 天府在寅則太陽在亥,天府在卯則太陽在戌,由此可知紫微斗數用秦系建除
  
 建除術有二,秦系、楚系,出土《睡虎地日書》詳之。
 秦系:正月立寅,寅起建。
    二月立卯,卯起建。
    三月立辰,辰起建。
    餘可自推。
 楚系:正月立寅,寅起開、卯爲閉、辰爲建等等等等。
    二月立卯,卯起開、辰爲閉、巳爲建等等等等。
    三月立辰,辰起開、巳爲閉、午爲建等等等等。
    餘可自推。
 東漢中期後至今,秦系通行,楚系沒落。
 然,楚系不得廢!!!
 正月立寅,寅起開,開爲北斗之斗杓。
 二月立卯,卯起開,開爲北斗之斗杓。
 三月立辰,辰起開,開爲北斗之斗杓。
《淮南子.天文訓》云:「斗杓爲小歲,正月建寅,月從左行十二辰。」
 言小歲,占期用小歲也。
 漢末眾多術數古籍著書者不知如何用小歲占期
 更有元代曹震圭扯談《天文訓》所言厭日,後世一頭霧水。
《鶡冠子》云:「斗柄東指,天下皆春,斗柄南指,天下皆夏,
        斗柄西指,天下皆秋,斗柄北指,天下皆冬。」
 楚系立月用開,是眞言斗杓指其方,是眞眞確確古法!!!
《吳越春秋.勾踐入臣外傳》云:
「今年十二月,戊寅之日,時加日出。
 戊,囚日也;寅,陰後之辰也。合庚辰歲後會也。」
 說啥!? 甚麼是陰後之辰!? 甚麼是合庚辰歲後會!?
 看不懂? 漢末,後人看不懂? 唐宋元明清時代有多少人看得懂?
 廿一世紀今時今日有多少人眞看得懂?
 爲何看不懂?
 只因爲漢末之後,秦系建除是正統,忘了楚系建除是眞訣!!!
 壬占用楚系,用秦系者不能對應《吳越春秋》所言。
  

  

1

评分人数

  • 不明觉厉

TOP

九天飞龙
笑古笑今,笑東笑西笑南北,笑來笑去,笑自己原來無知無識;觀事觀

物,觀天觀地觀日月,觀上觀下,觀他人總是有高有低
连系qq1263122248;预测流年、流月运;

TOP

回复 12# 黑狗啤


    额额,不好意思呀,不知道前辈是用写字板写字的,嗯嗯,继续研究前辈所讲的内容。
   

TOP

回复 12# 黑狗啤


    楚系建除是眞訣。
    看懂了,之前,读史记的时候,也有显示伍子胥会占卜的一课,还有范蠡也会起壬占。难道那个时候的人,都会起课么?

TOP

 辛亥革命之後文人倡導白話運動,反傳統,求革新。
 今時咱們白話語法非是出自明清時代,
 元曲有之,宋代說書有之,語法文體微異今時。
 唐朝盛世,國富民強,異族混雜都城,通俗語法文學是趨勢。
 白話通俗,忽略古文,讀漢代術數古書不明其義,亂亂注!!!
 宋代著書談術數者已現不少亂象,左順右逆分不清
 傳元、明、清、民初,至今時今日,
 有一卡車術數大師著書順逆丈八金剛摸不着頭腦。
 假令今日辰甲子,以現代白話言:
「今天干支甲子,支者,
 明天丑、後天寅、大後天卯、再大後天辰,
 昨天亥、前天戌、大前天酉、再大前天申。」
 漢代術數古文所謂之前後非是後世所謂之前後
 干支甲子,支者,
 前者丑、寅、卯、辰、巳,
 後者亥、戌、酉、申、未,
 衝者午。
 前者,左者,始子,
 順行丑、寅、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、申等等等等,謂之左旋
 後者,右者,始子,
 逆行亥、戌、酉、申、未、午、巳、辰等等等等,謂之右轉
《淮南子.天文訓》云:
「斗杓爲小歲,正月建寅,月從左行十二辰。
 咸池爲大歲,二月建卯,月從右行四仲,終而複始。
 大歲:迎者辱,背者強,左者衰,右者昌。
 小歲:東南則生,西北則殺,不可迎也,而可背也,
    不可左也,而可右也,其此之謂也。
    大時者咸池也,小時者月建也。」
 此言兵占吉凶,能理解《天文訓》此話乎???
  
    巳  滿午  未  
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
    辰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
    卯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
    寅  丑  子  
  
 言:「斗杓爲小歲,正月建寅。」
 寅起開,順布,斗杓即開,開即斗數之破軍。
 言:「小歲:東南則生,西北則殺,不可迎也,而可背也。」
 二十四山,辰從巽,巽者東南,戌從乾,乾者西北。
 辰爲建,建者吉,東南生也;戌爲破,破者凶,西北殺也。
 不可迎而可背,故行軍則背西北向東南而戰。
 言:「不可左也,而可右也。」
 建之左,前也;
 背除向危、背滿向成、背平向收、背定向開、背執向閉,凶。
 建之右,後也;
 背危向除、背成向滿、背收向平、背開向定、背閉向執,吉。
 行軍吉方,正月背戌、亥、子、丑、寅、卯而戰。
  
 人死當須埋葬,或今時流行火葬焚化...
 若埋葬,窮者沒錢聘請堪輿大師,自學讀了一卡車八卦書而頭昏腦脹,
 又恐自誤搞得養屍地食子孫家破人亡...
 不必查擇吉通書,不必花幾$萬又幾$萬找堪輿大師尋龍點穴...
 若依此原始又簡單兵占擇吉法用來搞埋葬,何樂不爲???
 問,哪一方位最有利???
《淮南子.天文訓》又曰:
歲星之所居五穀豐昌,其對爲衝,歲乃有殃。」
 建即太陰,正月太陰在辰歲星在亥
 故正月雨水驚蟄,埋葬取背危向除
  
 黑狗這麼寫,九泉之下楊救貧阿公必臭罵... 
 不明覺厲阿哥,看得明白嗎?
 這裡《天文訓》所言之建除術是楚系
  

  

1

评分人数

  • 不明觉厉

TOP

回复 16# 黑狗啤


   额,额,鬼道前辈,这个风水这么笼统的话,怕是不好吧,
   最起码要分分  砂和山呀,山主天干,砂主地支呀。
    假如某方砂水不好的话,随便这样对着星宿葬下去,虽然很符合理气,但是不合砂法的话,怕是有气无力呀。
   您讲的天文方面的,应当算是玄空的基础吧。

TOP

本帖最后由 不明觉厉 于 2017-10-18 11:20 编辑

回复 16# 黑狗啤


    么么哒。

TOP

回复 16# 黑狗啤


    順行丑、寅、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、申等等等等,謂之左旋。
 後者右,右者逆,始子,
 逆行亥、戌、酉、申、未、午、巳、辰等等等等,謂之右轉
    想起来了,阳龙左旋,阴龙右旋,前辈您讲的真的很有道理呀。我看那些图上就是如此呀。

TOP

 回复  黑狗啤
 这个风水这么笼统的话,怕是不好吧 ...
不明觉厉 发表于 2017-10-8 20:58

  
當然,不可能如此簡單草草埋葬...
還得避大歲,正月背成向滿不可用,即背子向午...
還得起日課,似如儀度六壬所言...
當然,家人若忽而仙逝,不可能兩天內挖坑搞好墓向分金等等...
黑狗只是借題笑罵那些幾$萬又幾$萬大師...
然,埋葬是否眞須要似今人弄得這裡忌那裡忌滿天是鬼神???
俺鄉鎭有一位四十歲婆娘,五年前生意小小,今時營業額每月三百多萬。
人生旺運時,樣樣順心,竟然花大錢聘堪輿大師,
裝修辦公室,掛天上玄機二維碼發大財風水畫
堪輿大師諮詢費馬幣$190000。
不可思議竟然如此迷信!!! 
要是人在旺運還須二維碼風水畫助力... 
那星命學、八字學、各家斗數等等該須關門大吉!!!
 

  

TOP

返回列表